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潘新镇多措并举做好“12345”热线工作
时间 : 2024年03月05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吴礼鹏  浏览次数 : 711    

今年以来潘新镇始终坚持把“12345”热线工作作为察民情、解民意、听民声、解民忧的重要抓手积极回应群众的诉求全力做好热线服务工作“群众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满不满意”的工作标准贯穿热线工作服务的全过程。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服务热线工作小组,要求各村居党支部书记、站所一把手为热线的第一责任人,坚持谁分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的要求明确责任落实同时建立健全“12345”热线办理制做到办理工作由班子成员亲自过问有专人负责有具体承办人员确保诉求第一时间受理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回复第一时间到位。

二是提高办事效率。根据承办单上反映的具体内容将其转交给相关职能部门每个热线都力求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办结。对特殊问题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迅速解决确保办件的时效性积极主动加强与诉求人联系沟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深入分析原因时刻掌握事态的最新进展。符合政策规定的尽快解决条件限制无法办理的主动与诉求人对接说明情况对不合理的诉求耐心做好解释引导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

三是加大督查考核。坚持把“12345”热线工作纳入工作督查通报和目标考核每月对各村(居)、各单位进行考核排名对办理回复“12345”热线的内容质量差逾期回复推诿扯皮造成群众不满意、重复投诉以及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镇纪委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问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