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东铺镇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守护妇女健康
时间 : 2024年03月06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张慧  审核人:肖圆圆  浏览次数 : 929    

为扎实推进全镇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提高广大妇女对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的防治意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进一步保障女性健康。3月5日,东铺镇联合县妇联、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各村(居)35-64岁适龄妇女在镇卫生院开展免费“两癌”筛查体检工作。

活动前,为提高镇“两癌”筛查参与率,确保符合条件的妇女应享尽享,各村(居)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电话联系、上门入户等多渠道多角度宣传,耐心细致讲解定期进行“两癌”筛查的必要性,对存在疑虑的人员给予科学科普,帮助其消除顾虑,提高检查意愿,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活动中,志愿者们引导妇女同志有序排队登记,并按照检查流程开展“两癌”筛查。在检查过程中,向她们发放宣传页,讲解“两癌”发病现状、病因、筛查方法以及相关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让更多妇女树立“防”重于“治”、早诊早治的健康理念,增强女性的防癌意识和保健意识。

“我们村村干部电话通知我今天上午可以到卫生院免费“两癌”筛查,我正好符合条件,就想着这么好的机会不能错过,早检查早放心。”前来检查的张大姐说。据了解,当日共完成“两癌”筛查237人。

下一步,东铺镇将持续开展关爱妇女身心健康活动,推进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和健康民生政策惠及更多妇女群众,真正把妇女同胞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服务妇女群众的“暖心事”“放心事”。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