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东铺镇召开网格化管理暨平台应用培训会
时间 : 2024年01月12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张鸿翔 审核人:肖圆圆  浏览次数 : 941    

为进一步提升东铺镇基层治理水平,提高基层网格员能力,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的数字化优势,近日,东铺镇召开了网格化管理暨平台应用培训会,镇分管领导、各村网格事务长、网格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镇分管领导分析了当前社会治理的新特点新业态,网格员作为基层社会服务管理的重要力量,其作用举足轻重。

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工作责任感。社会的发展,要求我们的管理工作更加的精细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业务范围也在不断拓展,对我们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必须时刻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全面加强能力建设,持续锻造过硬本领。

二是要提升水平,勇争一流。一方面我们需要加强相关工作的培训;另一方面要在学中干、干中学,学以致用,做到做一行专一行、干一行精一行。

三是要提振精神,强化担当。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面对问题不躲不闪,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落实要求,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确保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到群众的“幸福指数”。

培训会上,镇社会治理室工作人员,利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结合县社会治理中心印发的平台使用操作培训手册,现场为大家演示事件上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三个“闭环”处置机制。同时,要求我们的网格员,要利用好信服通APP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开启巡查功能,时刻掌握网格内的动态,及时发现网格内问题,按照相关操作步骤处置上报。

通过本次培训会,一方面加强了各村网格员使用数字化平台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大家对网格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后续事件上报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乡村振兴中贡献东铺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