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情系老少 走访入户送温暖
时间 : 2024年01月12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陈莹元 审核人:王涛  浏览次数 : 931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值此寒冬腊月之际,为深入了解辖区内留守老年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情况,准确掌握其生活难点和服务需求,保障“一老一小”困难群体安全过冬、舒心过年,连日来,子路镇公共服务办公室联合唯民社工,共同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高龄留守老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体,提前向他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前期,子路镇公共服务办公室通过走访调查、信息对接村干部等多种方式,精准定位了辖区内的困难群体,初步确定了慰问走访的对象。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了独居高龄老人的家中,在为他们送来了精装大米、营养牛奶等慰问品的同时,并亲切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防寒保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有任何困难都要向党和政府反映,我们会尽全力帮忙解决。

随后,工作人员还走访慰问了困难儿童的家庭,不仅对困难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对于已上学的困难儿童,在唯民社工的协助下,耐心询问她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叮嘱她们要听老师的话,认真听课,按时完成作业,并勉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充满朝气的好儿童。对存在部分智力障碍的儿童,工作人员也为他们送来了温暖的关怀,同他们坐在院子里,详细向家长询问儿童的身心状况以及家庭困难,并认真做好入户记录,主动对接党和国家民政帮扶政策,帮助困难儿童完成申请救助。

子路镇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好走访慰问困境儿童、留守老人活动,引导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行动当中,切实帮助辖区内困难群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浓浓的暖意,欢度新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