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全力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时间 :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 : 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 李福林  浏览次数 : 998    

2月1日以来,信阳出现暴雪天气。为应对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冰冻天气,县交通运输局完善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优化运力安排和运输服务,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一是持续开展铲冰除雪。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4支应急队伍采取机械清理与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除雪防滑,在桥梁、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撒盐、融雪剂。出动20余台铲车及时清除县道积雪。持续加强辖区内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桥梁的巡查,特别是临水临崖和急弯陡坡等路段,在巡查中及时救援受困车辆和群众。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573人次,投入除雪机械26台次,洒盐作业车32台次,保通车辆52台次,抛撒融雪盐265余吨,防滑砂500余吨,设置警示牌9块,清除道路积雪200余公里,大小桥梁23余座。

二是重拳整治涨价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火车站、三里桥、人民医院和城区重点路段巡查出租车和客车私自涨价、拒载、超载等“节日病”违规行为,对检查中或投诉营运车辆违规经营行为一经查实,顶格处罚,责令所属公司教育培训合格后再上岗。

三是全力优化运力安排。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罗山K1公交坚持发车,每20分钟一班,执行原票价不变。增开火车站到城区临时公交专线,为旅客提供引导乘车,搬运行李等关心关爱,畅通返乡游客回家“最后一公里”。春运以来,客运站累计班车发车趟次1741次,客运量人次23727次。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雪情,落实落细工作职责,全力确保我县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服务全县人民返乡旅程平安、便捷、温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