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时间 :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 : 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 徐艳红  浏览次数 : 1039    

2月1日,罗山出现强降雪天气。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保通保畅。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上路除雪防滑,采取机械清理与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及时、高效清除道路积雪,在桥梁、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撒盐、融雪剂,在重点路段做好应急救援准备,最大限度降低低温雨雪冰冻对交通运输的影响。

二是强化源头监管。对辖区营运线路、营运车辆和从业人员开展全覆盖的安全监管,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应急预案完善和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动态监控,落实车辆技术管理,关心驾驶人员身心健康,严禁出现车辆、人员带病上路情况。及时利用信息渠道发布路况信息和客运车辆发班情况。

三是强化路面巡查。加强辖区内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桥梁的巡查,特别是临水临崖和急弯陡坡等路段。加强对路面运输车辆的监管,认真开展“打非治违”,严格查处违法车辆。

四是强化应急保障。提前储备应急物资,有序应对突发事件,最大限度控制、减轻和消除恶劣天气所造成的影响。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值守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及时上报,将冰雪灾害降低到最低程度

截至目前,出动人员122人次,洒铺机1台,洒盐作业车(运输车)14台,巡逻车4台,抛撒融雪盐90余吨,砂石20余吨,保通公路里程200余公里,大小桥梁30余座。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