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许远福深入到楠杆镇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调度会
时间 : 2018年08月1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046    

   

微信图片_20180814174026.jpg

       8月14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到到楠杆镇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毕庆向出席会议。

    会上,楠杆镇负责同志汇报了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委办、税务局、环保局、审计局、烟草局等帮扶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许远福对楠杆镇和各帮扶单位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楠杆镇和各帮扶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方法得当、措施有力,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希望楠杆镇和各帮扶单位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力争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许远福强调,一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各乡镇党委、政府承担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乡镇干部是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中坚力量,特别是乡镇党政主职作为“第一责任人”,在脱贫攻坚集中总攻时期,更应该全力担负起脱贫攻坚总责,切实带头开展工作,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各帮扶部门要一定要管好自己的扶贫工作人员,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乡镇的要求,切实沉下身子,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对于作风不实、缺乏担当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追责。二要解决好项目建设问题。当前距离验收的时间越来越近,各乡镇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解决好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要在保证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对照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进度,确保所有项目按时完成。三要解决好“两非”问题。在集中总攻阶段,我们要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推进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驻村工作团队要保证5天4夜吃住在村,通过这种近距离与贫困群众接触的方式,关心、关注非贫困户,做好政策宣传解释,消除攀比心理,注重政策普惠,提升满意度认可度。四要开展好“志智双扶”行动。要切实加强贫困群众思想、文化、道德、感恩教育,弘扬自尊、自爱、自强精神,防止政策养懒汉、助长不劳而获和“等靠要”等不良习气。要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通过弘扬传统文化,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劳动光荣的致富理念。五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按照中央安排部署,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只是完成了第一步。乡村振兴是继脱贫攻坚后,我们迎来的又一个重大发展机遇,下一步,全县上下要把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科学推进,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规模化经营、提高农业效率,通过一系列办法,持续稳定群众收入,不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贫困群众能够脱得掉、稳得住、能致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