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玲来我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 : 2018年08月15日  来源 : 罗山先锋  作者 :   浏览次数 : 3771    

  

微信图片_20180815092819.jpg

  8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玲就驻村第一书记、村级班子建设、新时代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工作,先后深入我县深度贫困村青山镇洪河村和贫困村孙岗村实地调研。县委书记许远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长参加调研。

  在洪河村,赵建玲一行来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级党内政治文化广场等地,通过与信阳市珠江村镇银行派驻该村第一书记、乡村干部进行交流,查阅档案资料,了解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换届后村级班子建设等工作情况。了解情况后,赵建玲说,“罗山县基层党建工作抓得实,在这偏远的贫困村,基层党建工作也抓得这么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资料整理规范,村级党内政治文化广场建设标准高,基层党建工作氛围浓厚,值得学习”。随后,赵建玲来到贫困户曾秀连家中走访,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及享受帮扶政策等情况,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在党的好政策扶持下,通过自己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赵建玲在调研中对罗山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选举、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罗山县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从抓投入建制度重创新入手,注重把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选举、乡村振兴等重点中心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强大引擎作用,调动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性,逐步形成了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180815092838.jpg

  在孙岗村部办公室,赵建玲主持召开了由县乡村有关党员干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省地矿局派驻孙岗村第一书记、乡村年轻干部培养等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赵建玲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重大意义。选派第一书记服务脱贫攻坚是落实“四个意识”的生动实践,是探索一个服务农村的好路径,也是年轻干部了解乡村社会的最佳窗口,更是人生成长锻造的平台。各级驻村第一书记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牢记四项基本职责,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组织信任和群众期望。二要切实解决村级干部年龄偏大问题。村“两委”换届之后,村级干部年龄结构整体得到一定程度优化,但幅度还不够大,老中青结合的局面还没形成,要从发展年轻党员抓起,运用好“三个培养”等机制,培养一批年轻村级后备干部,切实解决村级干部老化和后继乏人的问题。三要加大培养新时代年轻干部力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年轻干部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要思考从源头上怎么引,从政策上怎么导,组织上怎么育,干部个人怎么干等四个方面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工作机制,做好年轻干部储备规划,让年轻干部能够脱颖而出,真正实现干部年轻化的目标。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