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鄂豫皖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 :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97    

  3月14日,鄂豫皖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何家冲学院召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革命(近现代)文物保护修复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顾军,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余萍,河南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付春,县委书记余国芳和来自湖北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文物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的同志出席会议。

  余国芳在致辞中代表罗山县委、县政府,向莅临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鄂豫皖三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罗山革命文物保护事业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鄂豫皖革命文物记载着鄂豫皖人民伟大的革命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国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罗山县红色底蕴深厚、革命文物丰富,它们承载着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是连接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桥梁,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余国芳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革命文物保护工作迎来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革命文物,不仅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更是对历史的尊重。罗山县将以鄂豫皖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为契机,将其作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乡村振兴、文旅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为新时代革命文物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建设美丽罗山、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更好地保护革命文物,讲好红色故事,推动文物与旅游、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打造具有特色的红色旅游品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会议现场,来自湖北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的各文物保护单位领导、专家们围绕鄂豫皖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专项规划编制进行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