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罗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排忧解忧
时间 : 2024年03月20日  来源 : 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   浏览次数 : 3074    

2129025166.jpg

  “从公司注册、选址、厂房准备到人员招聘、后勤保障,县里指定专人为我们做好服务,仅用2个月就正式投入生产,这样的办事效率和营商环境让我们觉得在罗山很有发展潜力。”3月19日,罗山县2024年工业发展、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优质企业代表河南焕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夏纯新感慨地说,“美丽罗山,我们来了,奋进罗山,我们扎根!”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光伏用高纯电子级石英砂及制品的光电新材料企业,焕宸光电依托资源原产地和研发技术优势,在罗山投资新建年产1.2万吨99.999%纯度的高纯电子级石英砂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8亿元以上,解决就业岗位200个。

  “2023年投建仅半年,我们公司成功实现产值过亿元。”夏纯新介绍道,“我们计划今年建成生产基地并全面投入运营,力争实现年营业额超2亿元的目标。”

  焕宸光电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达效是罗山县强力推进招商引资、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的缩影。

  近年来,罗山县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强化跟踪服务和监督落实,多措并举创新服务方式,全力推动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累计入驻各类企业168家,工业发展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全面提升,被评为河南省最具特色产业开发区;坚持全员招商、驻点招商、市场招商等,2023年累计签约项目46个,签约额超75亿元;持续深化助企服务,用好“政企有约”企业家座谈会、纾难解困县长办公专题会等平台,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罗山县成功进入2022—2023年上半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第一方阵。

  “工业兴则罗山兴,实业强则发展强。”罗山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将强化招商引资,着力谋划推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做实做优助企纾困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提速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壮大,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