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时圣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时间 :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258    

  3月11日,县长时圣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熊李平、张庆楠、司志营、李超、王淼舸、郭彦君出席会议;县人大四级调研员李明、县政协副主席杨洁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准改革方向、明确目标任务,增强改革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奋力抓推进、促落实、见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养成节约俭朴之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加快重大项目落地,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锤炼过硬作风,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若干规定》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主管责任,切实做到明责于心,履责于行,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围绕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妥善处理、消除盲区、堵塞漏洞;要提升防范能力,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到细节、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罗山县中心城区及17个乡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全面征求建议和意见,确保规划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实际;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和调控作用,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为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规划保障;要密切配合,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深入研究谋划,使规划更加契合我县实际和长远发展需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罗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坚持综合施策,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回头看”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夯实各级责任,在做好排查发现问题巩固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乡村建设“一库一单”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核实乡村建设项目和年度任务清单,围绕乡村建设“184+2”重点任务,以“五星支部”创建要求为村庄提升标准,聚焦村内村外一体设计、一体建设,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用好土地政策,推动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罗山县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处级领导任指标长负责机制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明确职责,形成领导小组抓全面、指标长抓条块、各级各部门抓落实的高效推进机制;要对标先进,研究制定指标提升专项方案,进一步细化和明确进位目标、具体举措、完成时限;要强化监督,紧盯重点环节,形成典型示范引领、后进鞭策提升的工作格局,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