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罗山:企业生产忙 项目加速建
时间 :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 : 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15    

  3月12日,记者走进位于罗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信阳中毅高热材料公司,各条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娴熟地操作机器,互相配合,紧密有序。

  作为一家从事热工耐火材料、环保材料与装备制造研发生产的科技型企业,该公司依托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自主研发、自主设计、独立试验生产,先后攻克了一系列重大技术难关,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

  “目前,公司200名员工已全部到岗复工。复工以来,公司每天都在忙着生产,确保客户订单如期交付。”公司负责人左磊介绍,目前公司一期到三期项目已经建成投产,四期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全部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以上。

  为确保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罗山县提前谋划,抢抓节后招工“黄金期”,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求职者提供项目工程师等近600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帮助劳动者精准就业,企业早开工早复产。

  企业生产不放松,项目建设不停步。在罗山县科创孵化园项目建设现场,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铆足干劲抢工期、保进度。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15亿元,打造集标准化厂房、研发中心、展示中心及生活中心于一体的新型产业孵化园区,将进一步补强电子信息产业链发展短板,提升产业集群整体规模及综合竞争力,形成集聚和辐射带动效应。

  “各参建单位精心研判、科学组织,统一作战图,倒排施工表,目前项目总体进度完成近30%。”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预计入驻电子信息企业20余家,实现年产值30亿元,带动就业5000余人。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罗山县各部门深化助企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落实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安心、放心、舒心发展,目前全县11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罗山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罗山将坚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聚焦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强化招商引资,着力谋划推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做实做优助企纾困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提速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壮大,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