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罗山县开展国土绿化 厚植生态底色
时间 :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 : 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   浏览次数 : 1433    

  3月12日,时值第46个植树节,记者走进罗山县宝城街道新村社区,大家正在运苗挖窝,扶苗培土,提桶浇水,分工合作,配合默契,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一棵棵新栽的树苗为初春的鹭鸶鸟湿地增添了一抹生机和活力。

  “今天是植树节,就带着小朋友一起来参加植树活动,这里生态环境好,等到天气回暖,白鹭飞回,今天所种下的树也将成为鸟儿们的‘新家’,对孩子来说也很有教育意义。”田先生摸着刚栽的小树苗笑着说。

  截至目前,全县已义务植树株数110万株,完成新造680亩,完善提升1500亩,完成山区造林整地0.1万亩,占山区计划任务的50%;油茶整地1.5万亩,占计划任务的37.5%。

  近年来,罗山县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推动林业产业转型、供给丰富优质森林生态产品、建设生态罗山为主要目标,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全面加快造林绿化步伐,为罗山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林草兴,则生态兴。国土绿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下一步,罗山县将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生机盎然的生态绿道、“口袋公园”、城市森林等,让城市“绿起来”“美起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