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 : 2024年03月1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781    

1444872861.jpg

  3月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交流研讨。县委书记余国芳主持会议并讲话,时圣宇、陈世海、熊李平、李城冉、张庆楠、张波、涂超、洪坤星、李献林、刘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抓好基本培训、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以高质量干部教育培训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中青年干部成长规律研究,突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坚持思想淬炼、党性锻炼、政治历练,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全县中青年干部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勇于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权思想等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永葆朝气、锐气、胆气,“干”字当头、“拼”字托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自身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希同志相关讲话和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坚持更高标准。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坚韧和执着,切实做到敢打硬仗、善于斗争。要坚持更严要求。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压实自身建设政治责任,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社厅〈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严控借调县乡工作人员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强调,为基层减负是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紧迫性,定期研究分析、细化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实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作风保障。要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坚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整治精文减会、督查检查、考核、调研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营造“减负不减担当、不减责任”的良好氛围。要完善机制、强化协同。更好发挥工作机制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对各领域有关重大活动情况、形成的重要成果、发现的典型案例及时总结,加快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全县软弱涣散村整顿等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化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加强力量。包联乡镇的县级领导、乡镇党委、县委组织部、结对帮扶单位、派驻干部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早日完成整顿工作。要巩固提升。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与“五星”支部创建结合起来,把解决矛盾问题作为工作的突破口,发展富民产业,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治理效能,涵养文明乡风。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4年项目谋划及开门红工作开展情况、2024年分管工作谋划及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指导性要求,加压奋进强执行、深入谋划抓落实、实干争先开新局,以一季度“开门红”提振发展信心,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更坚实基础。要深入研究谋划各项工作攻坚举措,推动企业早复工,员工早返岗,抓好消费市场提振,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深入谋划,紧扣全县短板弱项和发展所需谋划工作,确保与县委决策同向、与县政府工作同力、与人民群众期盼同心,以高质量工作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快任务推进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4年工业发展、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把全县工业发展、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筹备好,确保会议顺利召开,为全年工业发展、招商引资提供路径遵循。要常态化开展招商引资,从县领导做起,主动招商、带头招商,全力在重大项目招引上实现新突破。要抓好全县招商队伍管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突出强化过程性考核和动态性考核,切实营造人人关心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