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 : 2024年04月1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197    

  4月1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交流研讨。县委书记余国芳主持会议并讲话,时圣宇、熊李平、李城冉、张庆楠、张波、涂超、李献林、刘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统揽罗山网信工作全局,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努力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质量水平。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巩固和壮大网上主流舆论,丰富优质网络内容供给,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大数据安全管理和防护力度,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夯实网络安全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突出抓好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贯通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把纪律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实施好、督促落实好,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实际效果,切实形成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下更大气力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净化社会风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会同相关部门综合分析我县民生领域痛点难点问题和干部作风问题,全面起底筛查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审计和职能部门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定期交办一批、重点督办一批、优先处置一批、通报曝光一批,以集中整治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要将集中整治与各专项整治任务结合起来,将深入查找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巡察的重要任务,推动相关部门聚焦本领域突出问题,开展“小切口”专项整治,通过各领域、各层级联动,增强整治效果。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结合本次督查反馈的问题,立即对各自承担的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全面自查,逐条查验佐证材料,逐项检验整改成效。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以推动长效治理为最终落脚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改彻底。各专项工作组要选任熟悉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的人员专人负责档案的日常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坚持“收集全面、分类清晰、内容详实、查阅便捷”,切实提升整改工作实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