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 : 2024年02月2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674    

939974346.jpg

  2月1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研讨。县委书记余国芳主持会议,蒋晓龙、陈世海、熊李平、李城冉、张庆楠、张波、涂超、李献林、刘佳出席会议;朱玮、陈春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以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新的发展实践。全县上下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优化工作作风,办好民生实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聚焦中心任务,把打造先进生产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坚持以绿色转型厚植产业底色,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坚持以深化改革增强产业活力,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开放,让各类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要坚持以人才引育留用充实产业力量,深入实施“雁归来”“万名学子回归”工程,为人才创新创业厚植沃土。

  会议听取了荣电集团拟建信阳3U生态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沟通联系。以企业为“窗口”,统筹好区域优势、资源,聚焦重点,助推企业发展壮大,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罗山实践。要明确发展方向。聚焦产业集群化、园区特色化、政策精准化、配套能级化,明确园区的定位及发展方向,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推进服务专业化,进一步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实现新的突破。要加大推进力度。在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找对策、出实招,全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制约,确保项目扎实推进。

  会议听取了热线驱动社会治理“两难”热线工单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高位推动,重视“热线驱动社会治理”效能监测评估,关注提升领导参与度、社会问题发生率、工单的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平台新功能及办理流程不清楚,未及时签收批转、办理、审核,承办单位业务对接不流畅等突出问题,拿出具体应对措施,确保各项问题有效解决。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两难”热线工单及时签收批转审核,做好盯办督办,及时上报结果。

  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2024年工作谋划及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县委常委要敢负责、敢作为、敢争先,以发展罗山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推动罗山实现新的突破。要抓好督导落实,对谋划的工作要及时跟踪调度、掌握完成情况、设计好施工图,排好进度表,抓工作推进、定期盘点梳理。要做好调研指导,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中间去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通过看问题、查问题、摆问题,把问题弄精准,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提出责任要求并督促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