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 :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529    

44520056.jpg

  2月2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研讨。县委书记余国芳主持会议并讲话,时圣宇、蒋晓龙、陈世海、熊李平、李城冉、张波、涂超、洪坤星、李献林、刘佳出席会议;朱玮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发表重要的讲话,对重点领域改革作出新的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县各部门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选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落实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深度融合,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各领域重点改革任务,进一步科学谋划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为加快建设美丽罗山,持续注入强大动力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阳市“两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做好传达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传达学习、扎实推进宣传宣讲、多措并举营造氛围,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里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市“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把握中心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定位、找准实践落位,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不折不扣推动市里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务实重干的作风,自觉融入和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在实现“两个更好”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 2024 年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走势的风向标,对稳定市场主体、提振发展信心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要狠抓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尽早开复工,对确实难以按时开复工的项目,要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确保应开尽开。要加快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持续开展“春风行动”促就业,动员首席服务员广泛宣传稳岗稳产惠企政策。要依法科学做好统计工作,对已开工的省市县重点项目和“三个一批”项目尽快完成入库纳统。要加强督导考核,采取专项核查、重点抽查方式,对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复工、统计工作进行督查。

  会议听取了全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着力建强基层组织,聚焦补短板、强功能、提质量,持续加强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更好地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全力推进典型打造,坚定不移以“定标准、立标杆、树标兵”活动为抓手,以更高标准强功能、扬优势、补短板,以更实举措创新发展、担当作为。

  会议听取了县宝元园区运营公司和宝城清洁能源公司成立项目公司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凝聚各方工作合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扎实有效推进。要聚焦问题短板,明确项目阶段任务、责任分配、完成时限及工作标准等,逐步攻克,确保问题逐个突破、逐一销号。要锚定目标进位,加强资产运营管理,改善公共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