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 :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861    

291138165.jpg

  1月2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交流研讨。县委书记余国芳主持会议,时圣宇、陈世海、李城冉、张庆楠、张波、曹欣、洪坤星、李献林、刘佳出席会议;朱玮、陈春平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放在首位,深入排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深做实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始终锚定“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十大建设”,坚持“忠专实”“勤正廉”,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罗山实践。

  会议听取了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深学透中央1号文件核心内容,确保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与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合拍衔接。要尽快完善会议方案,准确把握中央、省、市下达的任务要求,全面掌握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现状,做到数据有依据、目标有导向。要抓好会议贯彻落实,调动全县上下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共同谋划好我县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按照项目化推进、台账化管理的要求,定方向、定路径、定标准、定措施,谋实招、出硬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听取了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建议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把握重大意义,加强学习培训、理论研究、宣传阐释,重实践重落实。要聚焦以学促干,深化理论武装,提高舆论引导力,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身建设,讲政治、练本领、严作风、强队伍,凝心聚力推进美丽罗山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定标准、立标杆、树标兵”活动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围绕“定标准、立标杆、树标兵”,聚焦“四化”“三争”“三比”等,将其作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主动认领重点任务,认真谋划亮点工作,积极争创各级荣誉。要强化结果促运用,将“定标准、立标杆、树标兵”活动开展情况作为“三评两比一综合”考核的重要参考和依据,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监督保效果,加强对活动开展、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时刊发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工作中创造的典型做法,持续营造定标准、立标杆、树标兵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补选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严格按照《选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推进补选工作,把牢补选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代表补选工作全过程依法合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