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 : 2024年01月1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286    

1661718533.jpg

  1月18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我县统一战线相关工作,进一步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县委书记余国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蒋晓龙、陈世海、曹欣、涂超出席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2023年度履职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罗山县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关于调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通知》《中共罗山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统战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县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画好“同心圆”。全县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做好政治引导,坚决守牢风险底线,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守好主阵地。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聚焦美丽罗山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优化环境、巩固团结局面,坚定不移守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围绕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构建大格局。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担当尽责、建强队伍、强化保障,不断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