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时圣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时间 :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061    

1360663859.jpg

  1月29日,县长时圣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熊李平、张庆楠、司志营、李超、王淼舸、郭彦君、王庆伟、王忠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传辉,县政协副主席杨存良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创新理论,全面落实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自觉做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组织实践者,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按照各自职责配合推进整改工作;要严格督导,各相关乡镇及部门要依法依规各司其职,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政府对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过程性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报告》起草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紧盯问题,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切实提高整改成效;要坚定不移地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坚持做好资源配置、保障、发展和安全上的统筹推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 2024年首批消费券发放方案》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加强联动,做好事中监管、事后评估,确保政策红利普惠消费者和各类商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活跃消费市场,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谋划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谋划、储备、建设工作,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聚焦易地搬迁安置群众产业、就业、收入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持续开展就业帮扶、产业帮扶、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强化社区管理服务,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对旅游资源分类整理,根据相关规章制度,确保此次普查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要全力抓好组织协调、强化技术保障、注重宣传引导、坚持依法普查,把旅游资源普查抓实抓牢,为我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灵山风景区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加强协调”的工作方针,建立和落实好工作责任制度,做到事事有人管、项项有落实;要做好宣传引导,合理规划好交通疏导路线,做好各种应急预案,确保旅游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罗山县富余教育资产整体划拨移交属地政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规范实施,确保国有资产移交划拨的规范性、合法性;要明确债权,创新发展,促进教育富余资产保值、增值和有效利用,保证资产安全和完整。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罗山县招商引资工作暂行办法》。会议要求,要理顺工作机制,使各主体权责清晰,流程规范,运行高效;要加强统筹协调,保持工作高效推进;要进一步压实各招商主体责任,建立奖惩措施,加快释放各责任主体的效能,全力以赴打造现代产业高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罗山县 2024 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招商工作机制,聚焦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协同发展纺织服装特色产业及其他产业,紧盯链上头部企业,盘活存量、做大增量,着力引进一批具有竞争优势和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速形成“1+1+N”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罗山县优化营商环境“百企评局长、千人评百岗”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突出优化营商环境导向,强化组织实施,严格落实责任,不断增强开展评议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整改提升,把推进整改、解决问题作为评议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锻造过硬作用,确保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罗山县人民政府 信阳农林学院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会议要求,要加强校企交流合作,找准合作契入点和结合点,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资源优化和共享,持续完善专利成果转让和专利实施许可机制,全面支撑罗山县塑造发展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