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 : 2024年01月1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261    

457776251.jpg

  1月1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研讨。县委书记余国芳主持会议,时圣宇、蒋晓龙、陈世海、李城冉、张波、曹欣、涂超、李献林、刘佳出席会议;朱玮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清廉罗山建设,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水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紧扣全县中心工作,提升活动策划能力,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凝心聚力推动美丽罗山建设。要发挥宣传部门主力军作用,建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人才队伍,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打好主动仗、建强主阵地、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确保、三个提升、两个强化”,细化实化抓落实的具体举措,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效。要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认真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农村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会议听取了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确保考准考实,突出政治导向、实绩导向、问题导向,运用“三评两比一综合”,“五个维度”看干部,考准考实县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县管干部履职情况。要抓好工作统筹,搞好程序衔接,严把政治标准,确保考核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严守考核纪律,树正作风导向,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真实反映情况。

  会议听取了全县主题教育进展等当前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工作,严肃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通过民主生活会找准努力方向,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做好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统筹指导好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做好所辖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述职任务。要做好软弱涣散村整顿验收工作,适时开展整顿工作“回头看”“后评估”,确保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持续得到巩固和加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