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猜灯谜、品诗词、赏民俗......罗山这个元宵节令人难忘
时间 : 2023年02月06日  来源 : 县文广旅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6014    

俗话说“节到元宵格外浓,不出十五不出年”。为弘扬传统文化,活跃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夜晚,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猜灯谜闹元宵群众文化活动在罗山世序广场隆重举行,罗山皮影戏、舞龙、舞狮、旱船舞等一系列民俗节目精彩上演,带你走近记忆里的“罗山年”。

来到世序广场,便进入了由灯光搭建而成的浪漫、梦幻、多彩的光影世界。美轮美奂的元宵灯光秀和由灯笼串连成的诗词一条街,处处都被璀璨的灯光装点,流光溢彩、火树银花,一派喜庆火红的节日气氛。

一排排灯笼鲜艳喜庆,一条条彩色的灯谜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灯谜内容广泛,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人们欢聚在活动广场上,穿梭在五颜六色的灯谜中间,或认真思考或热烈讨论,热情高涨、竞相猜谜,欢声笑语充满了活动现场。

现场狮舞龙腾,锣鼓喧天,金龙时而翻腾飞跃,时而围绕成圆,十几名舞龙队员紧握舞龙棍,左翻右扬,灵活巧妙紧追“龙珠”,狮子也在狮珠的引领下穿梭舞动,祈求着风调雨顺、四季丰收,平安祥瑞、阖家康宁。活动现场掌声、欢笑声、呐喊声源源不断,直接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这个热闹非凡的元宵夜,还有罗山皮影戏、旱船舞、特色广场舞展演秀一一呈现,真是令人流连忘返。本次活动有近十万人参加,现场人声鼎沸,是多年难得一见的盛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