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一把手”谈“创文”|宝城街道:举旗定向 实干笃行 志在必得
时间 : 2023年08月24日  来源 : 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宝城街道办  浏览次数 : 2294    

宝城街道地处老城区,居民人口众多、人员结构复杂、利益诉求多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任务繁重。街道办事处牢牢扛稳属地责任,坚持以便民化服务与创新型管理相结合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此,我们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凝聚思想共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创建

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实“块抓条保”的属地责任,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上来。街道党政班子以上率下、带头攻坚,各部门、各社区齐抓共管,分岗位、分片区精心组织,构建了干群齐参与的全民创建格局。

二、紧盯重点难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创建工作落实

宝城街道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安排部署“创文”工作,对照创建指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利用微信群、显示屏、宣传条幅等广泛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对于“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实行中心、站所负责制和目标管理机制,紧扣测评体系,按照网格化模式,将创建责任和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点、压实到位。

三、构建长效机制,以扎实的作风办好民生实事

一是持续巩固创建基础。我们大力争取项目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巷道提质、城市雨污管网改造等自筹资金修缮破损路沿石和管网盖板,整合资源完善社区功能室建设,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逐步改善老城区居民居住生活环境二是大力倡导文明新风。我们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结合起来,以小家庭的示范引领带动大环境的文明转变,营造崇尚文明、争当文明良好风尚。三是提升精细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我们组建10余支“志愿服务先锋队”,2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穿红马甲亮身份、认岗位,深入包保责任路段、背街巷道、无物业小区等开展清扫、除杂、治“癣”行动,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大力推进争做“文明示范户”活动四是便民服务保障民生。我们突出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实事,推动基层便民服务事项集中办、就近办、一站式办理,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宝城街道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但仍存在基础设施薄弱、城市管理滞后、服务能力不足等短板弱项,我们将持续按照创文工作要求,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这个中心目标,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宝城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