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一把手”谈“创文”|龙山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丽和谐罗山
时间 : 2023年09月04日  来源 : 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 龙山街道办  浏览次数 : 2714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丽和谐罗山,是全县人民共同的心愿和期盼。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龙山街道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为宗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固强补弱,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地见效,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落实。街道先后多次召开创文工作会议,紧紧压实村(社区)责任担子,包片领导、各社区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工作人员四级统筹协调、分工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提升创文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

二是紧盯创建标准,狠抓整改成效。街道一方面严格对照《罗山县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改。另一方面扎实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标本兼治、合力攻坚,努力使环境、村容、民风再上新台阶。

三是丰富实践活动,倡导文明新风。街道一方面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积极作用,广泛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另一方面,充分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在清明节、儿童节、端午节、重阳节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

四是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街道及时更新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内容,并对破损、老旧的广告、宣传标语进行更换。同时,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形成宣传栏、宣传海报、宣传横幅等多维度宣传格局,扩大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件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龙山街道将进一步凝聚合力,全力打通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为使我们的家园更美丽、社会更和谐、环境更宜居,贡献龙山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