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一把手”谈“创文”|丽水街道:决战决胜 再攀文明新高峰
时间 : 2023年08月22日  来源 : 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 丽水街道办  浏览次数 : 2353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塑造城市精神品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民生工程。全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动员会之后,丽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及时召开创建动员会,细化工作方案,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有针对性地主攻重点、难点,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初步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我们将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力争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责任。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只有切实加强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压实创建工作的政治责任,主要领导亲自带头,全体干群上下齐心,才能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以上率下,由班子成员带队,从机关、各部门、各社区(村)抽调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组建创建工作队,将辖区划分为11个大网格,分别由11名班子成员担任大网格长,再细化若干小网格,分片包干,层层签定责任状,将任务量化到人,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创建工作事事有人问,件件有人抓。

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舆论发动是工作的“先手棋”,也是“冲锋号”更是“催化剂”。我们在召开创建动员会,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倡议书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充分利用社区、小区微信群,沿街电子屏,各社区、村大喇叭,通过开展饺子宴、争创“三星文明户”、“五星”党支部等各种活动载体,大力宣传城市创建、倡导文明新风,努力提高群众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三是突出治理重点,开展集中整治。聚焦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和无物业小区、农贸市场等关键区域,对照标准,仔细排查,建立台账,编排时间表、制定作战图,集中人力物力,针对杂物乱堆乱放、小广告、“牛皮癣”、街区飞线、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专项治理,切实解决乱堆乱倒、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现象,同时严格落实“门前五包”,推行“网格化”管理,做好辖区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辖区环境整治水平。

四是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坚持以争创“三星文明户”、“五星”支部和饺子宴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所(站)主阵地作用,以每月10号党员活动日为抓手,形式多样的开展社区光荣榜选树、移风易俗,学雷锋等文明新风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向上的生活习惯,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的良好社区新风尚。

五是建章立制,确保长效。按照辖区划片管理和职责分工,街道把创建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个班子成员和社区、部门、网格,形成街道、社区、部门、网格四级联动机制。同时建立问题整改迅速响应机制,成立创建督导专班,常态化开展督导巡查,发现问题即交即办,快办快结。并相应建立主要领导每周听取汇报研究机制、定期创建评比机制、责任追究和成果运用机制等。切实将创建长效管护机制有效运用,落到实处。

开弓没有回头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创建工作的主战场,丽水街道将集全街道之力,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全力以赴,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