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一把手”谈“创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赶考的姿态、拼搏的状态、决战的心态,坚决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时间 : 2023年08月21日  来源 : 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县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 2256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质、营造良好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凝聚市场监管系统合力,以赶考的姿态、拼搏的状态、决战的心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合力。坚持“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将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构建一把手牵头总抓、班子成员分工协作抓、相关股室集中精力抓、股所密切配合抓的工作格局。定期安排部署工作,随时进行检查梳理,对存在问题进行倒逼整改,真正把文明创建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环境的重要举措。对照创建标准,将考评任务细化量化,采取相关业务股室和城区各市场监管所两级联动的方式,定点、定人、定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创建氛围。积极动员大型商超、饭店通过电子显示屏、制作展板、张贴海报等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市民文明公约、行业服务规范等公益广告,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开展文明诚信商户市场评选活动,评选一批文明素质高、诚信意识强、经营规模大、群众口碑好、社会贡献大的市场、企业、个体工商户,引导全县上下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消费。

三是强化执法监管,优化创建环境。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投诉举报较多的领域,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紧盯不明码标价、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假冒伪劣、消费欺诈等市场乱象,持续深入开展城区小餐饮店、小副食店、小食杂店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虚假违法广告治理、打击养老诈骗、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等专项整治,持续保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着力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