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宝城街道应急办到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 : 2023年03月16日  来源 : 罗山县宝城街道办事处  作者 : 詹益鑫  浏览次数 : 433    

为进一步夯实社区消防工作基础,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近日,罗山县宝城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到辖区各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火、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如何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防烟面罩等消防基本常识。并提醒要时刻注意生活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对电动车的插接点和充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清理楼道、阳台、走廊的可燃物,做到“三清三关”,保持安全通道畅通无阻,排除消防安全隐患;随后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了消防宣传册,并组织开展灭火演练。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火灾防控的重视程度,使群众更好地学习了消防常识、掌握了消防技能,真正将消防工作“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下一步,宝城街道将针对春夏火灾防控特点,持续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