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县宝城街道: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时间 :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35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不断提高社区干部的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3月21日开始,宝城街道组织应急办到辖区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主要就火灾应急处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二是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三是讲授按照种类、功能、用途的不同介绍了不同种类的灭火器,以及使用方法;四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干部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我辖区各社区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培训结束后,街道针对即将到来的雨季安排了三项具体防汛工作:一是主动梳理重点河流路段做好汛前各项隐患排查工作;二是要根据实际情况,重新修编各项防汛应急预案;三是提前储备应急物资,做好工作台账,明确具体责任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宝城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好辖区的和谐稳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