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宝城街道:主动出击迎难上、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 :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82    

为了做好学生暑假期间防溺水工作,近日来,宝城街道主动出击、开展“防溺宣传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牢筑安全防线。

一是高度重视、营造氛围。宝城街道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工作推进会4次,专题安排部署“防溺水宣传走访活动”等工作,持续完善工作机制、补齐工作短板、细化工作举措,主动在辖区所有水域旁设置警示标牌210余块,在辖区主要道口、居民地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单页8000余份,构筑全方位防溺水“安全屏障”。

二是压实责任、入户宣教。宝城街道主动研判查找薄弱环节,宝城街道、社区、村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村组、农户家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签订防溺水责任书、微信转发推送、与居民群众面对面走访拉家常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严重后果,及在游泳中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自救、溺水急救等基本常识,同时告知家长监护人要督促孩子远离坑塘、水渠等涉水危险区域,不得擅自与其他孩子私自结伴下水游泳,遇到别人溺水时,不盲目救人,及时向具备游泳技能的人寻求帮助。

三是主动巡查、确保安全。宝城街道成立防溺水巡查工作专班,组织4-6人的巡查队,每天在辖区内的池塘、水库、河坝、深渠等重点区域巡查,检查水域旁是否有安全警示牌、防护栏等安全设施,严格落实河段巡防责任制度。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不定期到各社区、村进行实地督查,查看是否有儿童在戏水、游泳,发现危险行为及时劝阻教育,督促各社区、村落实防溺水措施。

    一份责任,一份牵挂,我们不愿看到青春的花儿凋零在冰冷的河水里,通过连日来开展的防溺水宣传活动,宝城街道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营造了“安全第一,生命无价”的宣传氛围。下一步,宝城街道将持续加大防溺水安全宣传,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加强日常巡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