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宝城街道: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认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 :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72    

现在是重污染天气的高发时期,宝城街道根据上级环保部门关于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相关部署,紧扣督察目标,强化部门联动,将排查整治工作做细做实。

一是吃透精神,高位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上级下发的《关于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进行认真研读,吃透精神。成立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立联合督查执法队伍,街道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带队,街道城建环保中心、执法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实行街道督查、班子成员包村、社区两委干部包组的网格化管理,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落实到位,增强做好排查整治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是强化宣传,凝聚合力。通过召开专题会、各级动员会、入企入户实地走访调查、微信群发送链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整治行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公开举报电话,张贴举报公告,设置举报邮箱,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接受群众监督,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营造了全民治污的良好氛围。

三是部门联动,确保实效。相关站所各司其责,严格执法,对各社区排查上报及收到举报的“散乱污”企业、小作坊等,分门别类建立整治台账,下发《责令整治通知书》、《取缔通知书》等,明确整治取缔时限,对拒不整改的企业,组织环保、执法、派出所、市场监管等部门,集中力量,统一行动,依法进行关停等处理措施。建立环保约束机制,强化日常巡查监管措施,发现反弹立即跟进查处,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取缔一处,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严防死灰复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