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山店乡:开展以案促改,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周鹏霄  浏览次数 : 17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山店乡严格按照《罗山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认真组织。及时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山店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以案促改领导小组,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责任分工,为下一步有序开展专项以案促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扎实推进。按照《山店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既定时间节点,截至目前,山店乡已如期完成宣传动员、警示教育、查摆剖析等步骤,为确保此次以案促改工作不走形式,山店乡党委坚持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宣传动员阶段多次组织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等文件规定,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警示教育阶段,山店乡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选择定远乡道路运输管所原所长张远刚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剖析,以附近的人、同事、熟人甚至亲人作为反面教材,以案析理,以案明纪,让受教的党员干部能够感同身受,触及灵魂;在查摆剖析阶段,坚持在“精准”上下功夫,首先是“看的精准”,通过看案情、看违纪内容、看处分决定,认真梳理材料,找准关键节点,然后是“剖的精准”,通过深入剖析案发原因,研究案发规律,坚持追根溯源,找准源头漏洞,同时,对照典型案例,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刻剖析自身和他人存在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为后期“改的精准”打好基础。

   严格监督。山店乡纪委严格按照县纪委、乡党委工作要求,把监督检查贯穿全过程,通过督导检查、抽查暗访、座谈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不断推进此次专项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乡纪委要求全乡各单位部门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问题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确保山店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