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山店乡:九九重阳敬老情 饺子宴上颂党恩
时间 :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杨燕  浏览次数 : 1402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罗山县山店乡林湾村举办了一场“建党百年感党恩,中华孝道续传承”主题九九重阳饺子生日宴活动,现场32名7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共度生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皮大海,县文联主席陈世军,县审计局局长陈汉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颜家齐,县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魏俊,县社工协会会长姚传寿等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山店乡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14个村支部书记及80名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伴随着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皮大海的致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演出节目拉开序幕,老人们围坐在桌前,一边看节目,一边聊家常,其乐融融、欢笑不断。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们量血压,进行健康检查。过生日的高龄老人共同吹蜡烛,切蛋糕,全场为他们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剁馅儿、擀皮儿、包饺子,在大家共叙家常的过程中,热乎乎的饺子出锅了,大家品尝着饺子,共忆旧岁、共庆佳节、共话发展,现场气氛温馨祥和。

   山店乡林湾村党支部书记李道江介绍道:“这是我们村举办的第一次饺子宴,我们以后每年都要举办,新时代的乡村不仅要抓经济、搞产业、求发展,我们更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中去,干部要做敬老的表率、党员要当敬老的模范、青年要当敬老的先锋,也借这次饺子宴把孝老敬老的良好村风传承下去!”

   台前,志愿者们为父老乡亲奉上了精彩绝伦的节目,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精妙绝伦的戏曲,将群众脱贫致富感党恩的心声说了出来,把共同致富奔小康的喜悦唱了出来。台下,山店乡党员干部和高龄老人共话乡村振兴,一碗碗深情的饺子,一块块香甜的蛋糕,一声声生日的祝福,一句句感人的话语,讲不完的是乡里乡情,说不尽的是党恩民心。“要不是党的政策好,咱哪能坐在这里吃着饺子,看着节目?”今年76岁的林湾村老人陈以勋高兴地说,“今天的饺子特别香,吃进肚子里,心里也感觉热乎乎的,咱们也特别能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山店乡党委书记韩勇动情地说:“一碗暖心饺架起党群连心桥。这一碗饺子吃出了喜庆、吃出了温暖,也吃出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顿饺子宴既是感恩宴,又是鼓劲宴、加油宴!”

   连日来,山店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接地气、冒热气、入民心的饺子宴活动,传承孝善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乡村文明新风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