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东铺镇: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 2023年08月30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杜婉婷  浏览次数 : 787    

为构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东铺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全镇重点工作,定期进行安排部署,东铺镇形成“班子成员牵头抓、包村干部指导抓、村两委抓一线、村民群众广参与”的责任机制,划定区域,将责任落实到人。同时,成立人居环境督导小组,负责辖区内重点区域人居环境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卫生的常态保持,督促各村村委、网格员加强对辖区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微信群、横幅、饺子宴等方式在广大群众中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树立主人翁的意识,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环境卫生人人参与、整治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三是建立常态化机制。东铺镇将每周二定为固定“清洁日”,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清洁活动,看到志愿者们不遗余力地打扫着自家门前的卫生,群众们深受感染,也纷纷参与进来,形成了人居环境整治“人人支持、人人配合、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东铺镇将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切实为全镇人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宜居、文明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增动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