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东铺镇: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 : 2023年08月11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王泓  浏览次数 : 918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近日,东铺镇多举措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筑牢我镇食品安全防线。

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组织工作人员对全镇范围内食品生产企业、餐馆、食堂、流动包宴厨师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各生产经营主体经营执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并对临近保质期的食品分类管理并作特别标示,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的食品。

二、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东铺镇市场监管所组织16个村(居)食品安全信息员和相关人员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针对目前集体聚餐增多的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自觉自律的做好食品把控,保障群众生命、身体健康。

三、开展食品安全宣传。通过村广播、张贴标语、赶集日宣传等方式,让广大群众通过“耳濡目染”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形成“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东铺镇将持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保障落到实处,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广大居民用得安心,吃得放心。

(审核人:肖圆圆 供稿人:王泓)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