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庙仙乡:豫东牧业入围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企业
时间 :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 : 乡党政办  作者 : 乡党政办  浏览次数 : 434    

据笔者日前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官网获悉,罗山县豫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被新认定为2022年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这是罗山县庙仙乡本土企业品牌培优的又一典型。

罗山县豫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该乡庙仙村,创办于2006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一家拥有资产7000万元,占地158亩,员工30人,猪舍2.6万平方米,技术力量雄厚的现代二元母猪繁育企业。公司现有原种母猪2500余头,后备母猪780余头,年平均存栏种猪30000余头,商品猪26000余头,年销售额1.5亿元。

公司秉持健康生态养殖的发展理念,建成发酵容积1000立方米大型沼气设施,将清洁生产、污染物综合利用、生态设计和可持续发展融为一体,已具备较成熟的环保工艺,种猪各项生产指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公司大力实施“校企共建”,与华中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信阳农林学院等多所科研院校建立了常年合作关系,积极开展新品种研发和新科技应用,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先后成功创建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全国农技推广畜牧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河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保酵素试验示范基地等。2021年获评信阳市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免费为贫困户发放种猪,先后帮扶500余户贫困户脱贫增收。结合“助你创业”活动,为广大女性从事生猪养殖提供培训指导和销售服务,帮助1000余名女性找到致富门路,是信阳市“巧媳妇+”万人脱贫行动基地

“我们积极探索健康生态养殖的模式,不断改善养殖工艺,推动资源循环利用,提高生猪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更要发挥好企业的责任,大力普及推广生态养殖技术,服务全乡生猪产业发展,为产业振兴、农民增收贡献力量。”企业负责人余长芝表示。

据了解,为助力农业产业化提质增效,该乡从政策、资金、项目上给予大力扶持,实行乡党政主要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定期到企业走访调研,现场办公,倾听企业诉求,一起谋划路子,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倾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产业发展上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精准”服务。该乡已培育“林道静”虾稻米、“官庄香菇”、“庙仙板鸭”等一批“叫得响”的农特产品。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