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高店乡:扎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的行为
时间 : 2020年12月24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108    

临近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在高店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辖区各行政村、各学校高度重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细化任务分工,相关责任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狠抓工作落实。从树立观念到形成习惯,乡机关党员干部和各部门干部职工带头践行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严格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分级报告制度,自觉抵制大操大办,以身作则,在养成自身节约习惯的同时,带动督促家庭成员,形成良好家教家风。

三是做好评估总结。各部门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和工作成效评估,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坚决纠治餐饮浪费行为。各行政村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方法、措施,促进形成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发放宣传页2600余份,悬挂横幅26条、公示公告栏发布信息13条,微信群发放各类信息300余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