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高店乡扎实开展“基层减负”工作
时间 : 2020年12月24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167    

今年以来,高店乡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基层减负”各项举措落地见效,真正达到减轻基层负担、推动基层实干的目的。

一是精简“文山”。严格控制发文数量、拟定发文事项范围,精简、合并、减少无实质性内容的发文。注重研究新措施、提出新意见,创新新方法,杜绝出现照搬、转发上级文件的现象,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整治“会海”。合理规划会议召开方式,严格实行会议计划管理制度,将内容、时间、参会范围相近的会议合并召开,减少重复工作;优化会议召开形式,提高开会效率,严格控制参会人员,尽量做到开短会、讲短话、开解决问题的会,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工作。

三是清理“工作群”。对各类政务APP、微信工作群等进行清理规范,同时对入群人员进行限制,严格工作纪律,确保政务系统畅通、高效、保密。

四是治理“留痕”。压缩检查考核频次,强化检查考核效果,注重运用下村督导、入户走访等方式,多听群众说、多到现场看、多看具体事,改变以往过度重视文字照片等“痕迹”式检查方法,切实减轻村干部的工作压力。严格要求各部门把工作任务分析、分解、安排到位再布置,坚决杜绝重复布置。截至目前,2020年发文量比2019年减少15%,清理各类微信工作群6个。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