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高店乡: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稳固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 : 2021年01月04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108    

2020年以来,高店乡坚持以更高站位、更强使命、更硬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把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牢牢抓在手上,对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以问题整改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做到收官前问题全部清零,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全面梳理,对标压实责任。乡扶贫办全面梳理省第三方评估和市、县督查考核的反馈问题,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紧盯帮扶措施落实、重点群体监测。对梳理出的7条整改问题19项整改任务,实行分类整治、分级销号,明确责任主体,对标对表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严明纪律,增强整改质效。认真落实协同联动、问责问效等机制,集中力量“拔钉子”。乡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跟踪督办整改全过程,全面监督整改问题认领、问题清单建立,明确整改时限,督查整改实效。严肃问责在扶贫中推诿拖延、工作不力的帮扶责任人,从严查处在扶贫中的违纪行为,握紧纪律尺子,用好问责利器,切实增强整改质效。

把紧关口,提升脱贫成色。下一阶段,高店乡将继续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以“三色”管理为抓手全面排查,做实动态管理,把防止返贫致贫的关口前移,确保贫困户脱贫状态稳定。进一步统筹乡村振兴和扶贫政策、项目、资金安排,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乡村面貌和群众生活持续改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