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罗山县彭新镇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 : 2023年08月27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王丽平  浏览次数 : 1270    

近期持续强降雨,彭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本辖区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以隐患排查、预防预警、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等工作为重点,全面落实防汛抢险责任,建立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的处置机制。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安排各级河长不间断巡河,加强大中型水库、河流、湖泊等重点区域的道路巡查,着力清理河道,充分发动各级河长和党员群众的作用,对河道沟渠内堆积垃圾进行清理,确保排水安全。同时督促各级河长对所辖区沟塘河库、穿堤涵闸及低洼地段进行全面摸排,在风险地段安装防护网,树立警示牌,安插水位警戒线。

三是组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加强防汛应急队伍建设,镇应急办、农业中心和各级河长组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购买铁锹、雨衣、雨鞋、竹竿、救生圈、手电等物品,及时储备防汛救灾物资。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队伍的整体素质,使防汛队伍在必要关头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领导带班、昼夜值班和情况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