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筑牢安全防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时间 : 2023年08月16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曾祥瑞  浏览次数 : 1173    

近日,彭新镇应急办结合日常场所安全检查工作,统筹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截至目前,共检查加油站点3家,液化气门店3家,全部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一是认真履职,全面摸排。连日来,高温酷暑,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以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致死事件为警示,应急办人员上下齐动,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本次检查聚焦液化气瓶店、加油站、餐饮店、超市、酒店等重点领域。通过现场检查企业执照、作业人员证件,查看消防器材安全标识、警示标志,查阅资料等形式逐一排查,不留死角,建立商店档案管理,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商店责令限期整改。并将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详细记录,现场反馈,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整治。结合镇辖区实际情况,以液化气店、加油站等场所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无照无证经营的违法行为,责令企业在未取得审批许可前不得擅自从事相关经营活动。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是宣传引导,安全防范。加大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经营户的安全责任及防范意识。以围绕液化气瓶安全使用、燃气泄漏应急处理、防范火灾等常识进行宣传。同时,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培训,积极指导商户对液化气、汽油等易燃易爆物的安全使用,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缺补漏,严防严控,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彭新奠定坚实的安全生产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