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竹竿镇扎实开展“法律明白人”网上学习培训活动
时间 : 2023年04月1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5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切实发挥“法律明白人”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法律明白人”的整体素质、法律政策水平和调解技能,根据县普法办要求,竹竿镇积极组织各村居“法律明白人”参加全省“八五”普法骨干暨“法律明白人”网络培训活动。

据悉,此次网络培训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内容为重点,围绕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住宅用地使用权、居住权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为法律明白人履行好政策宣讲员、法治宣传员、社情民意传达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服务联系员等职责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切实提升各村(居)网络培训有效性,竹竿镇建立由镇分管领导牵头抓、镇平安办具体抓的组织领导机制,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各村(居)学员进行检查并通报,敦促各村(居)及时对所人员上线学习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全镇“法律明白人”网络培训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镇共有66人完成规定15学时任务并通过网上考核获得结业证书,参训率、结业率均100%。

下一步,竹竿镇将持续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走深走实,大力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积极引导“法律明白人”充分发挥在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建设。(供稿 竹竿镇骆华)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