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竹竿镇:开展汛前检查 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 : 2023年04月2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24    

   汛期将至,为切实做好2023年防汛度汛工作,打好防汛主动仗,竹竿镇党委政府始终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由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水库、电站、山塘等水利设施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坚决筑牢防汛“安全网”。

   本次汛前检查将重点检查水利工程是否存在带病运行、河道是否存在行洪障碍、抢险应急队员是否落实到位。现场电话抽查水库责任人履职情况;各村(居)防汛应急预案是否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行洪河道是否有杂草、垃圾及树障等。针对检查发现的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措施、期限、责任人,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确保主汛前全部完成整改销号。

   通过本次汛前检查,进一步强化各村(居)安全度汛责任,查找了防汛工作薄弱环节,落实了安全度汛各项措施。下一步,竹竿镇将认真落实市县关于防汛备汛相关工作要求密切追踪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加强日常巡查和监测,努力提升抵御暴雨、洪涝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供稿 竹竿镇 骆华)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