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竹竿镇:持续强化党建引领 共建平安法治星
时间 : 2023年03月3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46    

为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满足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需要,不断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高综治维稳水平,竹竿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党建和业务的融合,把党建和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统筹推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扎实推进平安法治建设工作,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大幅度提升。

强化组织统领,织密基层网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组建由村支两委干部、小组长、党员群众代表为成员网格化管理队伍,整合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秸秆禁烧、社会稳定等各类网格,统筹实行网格化管理;在村按小组地域相邻形成党员责任区,拓宽完全网络的“面”,形成了以党员先锋队为“主心骨”的网格框架,搭起了“党建+”便民服务“爱心桥”,充分发挥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的基层治理机制作用。

突出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注重对辖区的矛盾纠纷、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安全等进行摸排,并要求每个网格责任区负责人在微信群中坚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开展好日常巡格,做好记录上传。根据工作清单开展“一对一”的排查服务工作;对走访发现的民情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梳理给出解决方案并根据工作情况建立台账销号办理;党组织主阵地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事务共商、服务共抓、矛盾共解的基层治理“一盘棋”局面逐渐形成。

加强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落实村干部分岗明责工作,把素质较高、带动力强、群众公认的同志选进村(社区)党组织,注重弘扬新风、树立榜样,全面树牢为民服务意识。以积极创建支部过硬星为抓手,持续做好村级后备干部的培养和选拔,通过评比将能力突出、表现优秀同志吸纳到“两委”队伍中进行进一步培养,并优先为其申请学历提升、业务培训等机会,形成比学赶超、互帮互助的良好局面。

汇聚共同意识,维护和谐稳定。整合党员干部、群团组织、社会力量,依托村级“两站两室”规范化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普法宣传活动,“好婆婆、好媳妇”、“三星文明户”评选,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家训”建设,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意识,积极参与自治,切实提高群众想稳保稳维稳的思想意识,形成政治思想工作共同抓牢,基层事务共同参与,精神文明共同创建,社会治安共同监督的良好局面。

竹竿镇以党建为引领,致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深化基层治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党组织战斗堡垒得到进一步夯实,重点人员得到有效管控,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得到有序推进,全力做好微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确定保社会安全稳定。(供稿 竹竿镇 陈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