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竹竿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时间 :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40    

为切实做好我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森林扑灭火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27日下午,竹竿镇应急管理办公室组织镇机关干部、镇消防队、乡村建设办公室等单位,在312国道边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本次演练的主要目的,一是完善装备。检查应对突发事件时,队伍、装备是否满足需要,发现问题及时改正。二是锻炼队伍。提高我镇森林扑灭火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三是科普宣传。普及应急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镇内林区发生火灾,接到周边群众报警,镇消防队、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开展灭火扑火。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队伍集结迅速,机具装备完好,队员操作技能娴熟,现场灵活应用,互相配合。充分展示了扑火队伍、装备、扑火技能和训练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实战演练,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森林灭火专业知识教育,掌握了扑救森林火灾的操作流程,切实提高了森林防灭火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确保科学、迅速、有效地扑救森林火灾,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 竹竿镇 甘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