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县开发区现场督办抓落实,当好群众“护薪人”
时间 : 2023年10月27日  来源 : 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  作者 : 徐雨丝 胡谨博  浏览次数 : 6784    

10月23日下午,县开发区接到12345市民热线派发的党先生反映的欠薪工单后,高度重视,立即受理该群众诉求并联系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为保证反馈事项顺利解决,县开发区信访专员立即对群众诉求事项进行全面摸排,据了解,许昌市党先生为罗山县电子元器件产业园施工工人,负责B10号楼地坪工作,雇佣人杨先生以工程返工为由拒绝支付党先生等13人工资共计3.5万元。

2023年10月24日上午,在信访事项线索全面齐备的前提下,县开发区信访专员采取“优先调解”的工作原则,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积极对接施工单位负责人和信访人,在征得双方同意后,采取现场调解形式积极协调。信访专员向双方宣讲法律法规和劳动纠纷相关政策,经调解,双方互相理解对方实际困难后,就该事达成和解并签订纠纷和解书,施工单位负责人现场支付党先生人员工资1万元,后续工资待工程验收后予以结算。全部事项从调解到完成,历时不到2个小时,党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十分满意,并发送短信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开发区始终坚持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牢固树立“12345”市民热线是人民群众连心桥,社情民意“直通车”,永不下班“服务台”的工作理念,有诉立办,现场服务。今年以来,县开发区成功调解群众诉求事项15起,现场协调完成13起,群众满意率100%。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