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农机中心举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 :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 : 农机中心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2049    

    为提升县乡在事故中的应急救援水平及协调组织能力,增强突发农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切实提高农机事故应急救援水平。2022年10月31日上午,县农机中心在张河村举办2022年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县农机中心、高店乡张河村近2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一辆大马力拖拉机秋冬播作业后,在乡村道路行驶过程中,因拖拉机驾驶员接听手机,在交叉路口与相向行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导致电动车翻车,造成了司乘人员受伤的场景。接到村报警电话后,农机部门立即安排先抢救伤员,村医首先赶到现场,参加救助,争取了时间,农机事故处理人员随后赶到进行案件受理。

图片2.png

演练活动从事故报案与受理、安排部署工作、应急响应启动、事故勘查与处理等环节展开,环环相扣、分工明确,重点展示了农机部门应对和处置突发农机事故的救援能力,整个过程程序合理、部署严密、行动迅速、措施到位、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县乡联动应对突发农机事故的应急救援意识,为今后迅速、有序、高效地处置各类农机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罗山县农机中心

                        2022年10月31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