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农机中心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
时间 : 2022年09月01日  来源 : 农机中心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2164    

44.png

9月1日上午,面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峻形势,按照罗山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办公室要求,罗山县农机中心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会上学习传达了近期县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分析了我县农机空气质量管控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管控意见建议。

会上,农机中心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时刻保持警醒,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启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紧盯关键点关键事,坚决打好打赢环保攻坚战。要扛稳责任,精准把握、精准落实,加强精细化管控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分解责任,明确责任人。

下一步,县农机中心积极作为,从源头抓起,在“三秋”农机作业关键时段,特别是水稻、花生等作物收获季节,采取科学调度、合理引进、避风作业,让绿色环保的农机产品实施补贴,高污染农机具禁止列入农机补贴目录,在三个街道摸排农机保有量,作好机具台账,引导推广节能环保农机具,千方百计降低农机尾气排放。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人人知晓到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明白纸、农机直通车微信等形式,广泛开展节能环保农机作业、限茬收割秸秆还田宣传教育,重点抓好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的宣传培训工作,将有关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国家政策和农机作业扬尘防控的具体措施进行宣传讲解,让农户了解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同时农机人员深入县城周边劝阻农机手驾驶农机进城,减少农机尾气排放。 

二是科学指导农机作业,推广培训到位。在农机化作业期间,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帮助农机手调试机器,使用清洁燃油,优化机具性能,使之达到最佳作业状态。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整改落实到位。加强农机安全检查工作,农机作业期间,农机部门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机作业限茬收割问题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对污染严重老旧失修农机重点管控,农机人员履职尽责,让蓝天更蓝。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