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省农机中心领导赴罗山调研水稻机械化育插秧工作
时间 : 2021年03月12日  来源 : 农机化技术中心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7715    

到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3月9日下午,河南省农机化中心副主任涂步东在信阳市农机化技术中心主任闵远峰陪同下来到罗山县指导调研水稻机械化育插秧工作。

在罗山县周党镇莲花农机合作社育秧基地里,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育秧景象,几名工人正不断将育秧用的秧盘放在机械流水线上,装基质底肥,压实浇水,种子均匀地撤在盘内,覆基质土,一块块长方形的育秧盘成品源源不断从流水线上“诞生”。三台机械每小时育秧800盘,制作好的育秧盘有序叠放,经过两至三天适温催芽集中培育。

涂步东又来到合作社温室大棚,虽然这几天低温寒潮,但对温室大棚秧苗影响较小,这里的秧苗明显比普通大棚长势好。对于再生稻前景,该合作社负责人包乃勇说:“现在我们合作社在农机部门指导下,已全部实现订单作业,辐射到周边县区,我的育秧摆苗已扩建到100余亩,计划育再生稻30万盘,现已播种15万盘,可种植2万亩农田,育秧能力承结批次可达50万盘,我们这是第一批,计划分三批育秧,共育秧100-150万盘。”

罗山县各个合作社内各类育秧农机具纵横驰骋,带动技术落地,助力农业产业升级,一幅幅“科技春耕播种图”在广袤田间徐徐铺展开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