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罗山县农机局对朱堂乡安全生产隐患明查暗访成效效果好
时间 : 2021年02月10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7663    

又到年终岁尾,生产经营任务繁重,低温雪雾,恶劣天气增多,各种安全风险叠加。2月4日上午,县第九督导组按县应急管理局安排,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等各领域大检查大暗访。暗访检查活动范围涉及大型商超、加油站、宾馆等乡域内公共场所和建筑工地等各类工程项目。

每到一处,暗访组都认真检查了场内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配备,各项安全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通过此次检查,各经营处的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各经营处均较好的落实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规章制度,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也基本能得到贯彻。工作人员对相关的安全方面认识比较清晰,对相关的安全知识也有一定的了解。

1、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朱堂乡政府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精神、文件和国家颁布的一系列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督导各经营处员工要认真学习相关的安全技能和安全保护知识,确保员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经营的重要性。

2、强化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进一步落实年度安全生产管理目标,抓好各单位安全考核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工作日常化。定期开展安全工作例会,传达上级安全生产经营的相关文件精神,总结本经营处的安全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安排值班人员,明确责任,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针对日常中的安全隐患设置相应的紧急预案,避免损失,或者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乡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职能部门也不定期对各经营处的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于忽视安全工作,或者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及时整改的行为,视情节予以处置。

暗访组强调,朱堂乡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安全宣传到位。希望乡各部门继续扛牢风险防范政治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上下贯通,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让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