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抓培训 提技能 罗山县文广旅局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时间 : 2022年04月22日  来源 : 文广旅局  作者 : 文广旅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 5178    

2022年4月21日,为持续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罗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局各股室人员等参加会议。

1.jpg

按照省、市、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2025年文广旅局负责组织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艺美术从业人员、旅游服务人员等技能培训和持证工作。2022年罗山县文广旅局将完成600人次培训及400人次(含高技能人才30人次)取证任务,力争使文旅人才能力素质显著提高,全面实现“技能河南”。

会上,分管领导、文广旅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万小丽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持续压实工作责任相关股室、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分别负责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艺美术从业人员、旅游服务人员等各类人才培训及取证工作。当前,要对4-6月份技能培训工作制定周计划、月计划,积极组织推进好文旅人才的技能培训工作。二是注重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实施“人人持证”后的效果及效益,让更多文旅人才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路在脚下铺就,推动文旅人才更高质量就业增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不断增长的需求,营造建设良好生态。三是强化工作推动。务必按要求推动与完成2022年工作目标与任务,全面实现所有适龄文旅从业人员应训尽训、培训人员人人持证、持证人员充分就业、就业人员实现技能增收。

之后,相关责任领导、股室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全面推进文旅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与持证工作,为乡村振兴、“一极四区”新罗山、“美好生活看信阳”奋斗目标建设贡献文旅人才智慧与力量!

(罗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稿     供稿人:朱维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